TUNAGO

半弃号状态/目前碧蓝航线only
  1. 关于刀剑乱舞舞台剧的一点散扯

    不敢打tag,怕被喷。
    当然如果你不幸刚好翻到了这篇文章,又对我所述有自己的意见且强烈地想喷我的话,欢迎私信聊_(:з」∠)_

    不吹不黑,私以为,川上将大不太能演出大般若的神韵,只能演出浅显的表层。可能是因为他才出演不久没有太多经验吧XD 但相比之下,同是出演不久的新人,梅津本给我的印象就要好很多;抛开颜,连神韵都精准到位了。难道是梅津先生爱读书的原因?(・_・)

    虽然刀剑乱舞舞台剧真的不错,但是里面的长谷部和三日月真的和我认知中的大相径庭。也许每个本丸都有每个本丸的姿态吧。

    舞台剧中的三日月在前几部给我的印象蛮不错,但是到了悲传之后,虽然角色塑造得极其成功,但终归是与我心目中的三日月距离越来越远了。温柔,隐忍,决绝,但总觉得缺少点什么。难道是一份真正豁达的胸怀?

    虽然大家公认,刀剑是物品,永远脱不开与主人的关系。但是其实拥有了付丧神形态的他们,只要愿意,就可以随时脱开关系,作为一名“隐士”归隐进本体或原来的历史中。但是这又与霓虹的武士道精神相悖,如果真的在舞台剧上演这个戏码,绝对会被喷到抬不起头。而且霓虹应该是没有将魏晋风流纳为主流思想的时期……

    扯远了,虽然三日月的做法和上述讨论并无太大关系,但终归让人有一种“小格局”的郁闷感。这导致我对舞台剧的爷好感度下降了好几个度。也许我期待的,是真正将世俗置之度外的三日月吧。但如果是这样,三日月也不会来到我的本丸讨 伐溯行军了……所以,我的期待应该本身是个悖论?

    我特别喜欢三日月“拿钱办事”那句台词,不知为何比“为了主命”或者“为了维护原来的历史”要舒心得多。可能这也是我对大般若好感度比较高的一个原因?他的态度总是不卑不亢,而且从来没称审神者为“主人”过,这反而让我感觉安心。

    关于舞台剧的长谷部就很简单了,这是一个甜甜可爱的长谷部,像一个懵懂少年一样经历了诸多成长。而我认知中的长谷部绝不是帅气可爱且有点甜的初恋男友(x)长谷部,而应该是睿智的谋略家,有城府有卓越的领导才能,傲气且凌厉。

     
    评论(2)